close

數位牙科---是牙科未來的趨勢

如何讓植牙位置更精準, 是許多醫師努力的目標! 透過數位牙科, 讓醫師輕鬆的製作手術導引板!

1. 先在Inlab 16 (cerec技師專用軟體)設計未來的牙冠位置

螢幕快照 2017-12-10 下午9.09.14.png

2. 牙冠設計檔與電腦斷層CBCT做重疊, 醫師親自設計植體在骨頭內的位置及未來牙冠的位置

 螢幕快照 2017-12-10 下午9.09.24.png

3.設計植牙導引板的外型及開側窗位置

螢幕快照 2017-12-10 下午9.09.33.png

透過cerec guide, 讓醫師植牙更精準哦!

等待骨整合時間之後, 醫師準備製作上方的牙冠了!

使用ISQ來測試骨整合與否

螢幕快照 2017-09-19 上午8.41.42.png

使用"數位取像"取代印模, 病患免除印模時的痛苦, 而且可以減少印模材與灌模的誤差!

美例分享---60歲退休女教授

製作左下顎第二大臼齒, 因為缺牙一段時間了, 左上顎第二大臼齒已下墜, 製作出來的假牙會不漂亮, 病人於是接受局部矯正, 使用矯正小骨釘將它壓回去, 

螢幕快照 2016-11-22 下午5.55.34.png

螢幕快照 2016-11-23 下午2.49.56.png

最後的成品, 可以見到完全沒有金屬黑邊的全瓷牙冠, 因為使用emax瓷塊一體成形, 不會有瓷崩的問題哦!

螢幕快照 2016-11-22 下午6.00.10.png

以下供專業人士參考:

Implant abutment上做Emax, cement的選擇:

如果想要以後好維修, 可以使用itena Dentotemp (long-term temporary cement)

S__194084938.jpg

或用RMGI (Resin Modified Glass Ionomer Cement)(3M RelyX luting 2), 好處是好清, 而且含樹脂,

理想上要用resin cement, 但缺點是常常會清不乾淨, 反而麻煩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植牙 implantation 數位牙科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佩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