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車禍或跌倒或運動(如打籃球)受傷撞斷門牙,這個情形也非常常見! 

牙齒因為撞到之後,常常會與齒槽骨沾黏,矯正醫師常常移不動撞過的牙齒而深感頭痛!

一般來說,矯正醫師非不得已不會拔除門齒側門齒和犬齒,因為這些牙齒形狀獨一無二,不過撞到過的牙齒因為與骨頭沾黏致使矯正醫師移不動,只好忍痛放棄了! 

美例分享---25歲上班族

矯正器種類: Tip Edge plus矯正器

治療方式: 拔除上顎兩顆正中門齒,以側門齒來取代正中門齒,犬齒代替側門齒,最後製作側門齒的全瓷冠,讓它們看起來像正中門齒!

治療時間: 3年4個月

說明: 病人兩顆門牙曾經撞到,因為兩顆正中門牙受傷後與骨頭沾黏,矯正力無法拉動,只好拔除上顎正中門齒,經過牙齒矯正與全瓷冠的治療之後,臉型改變, 也獲得了微笑曲線!

螢幕快照 2018-11-04 上午8.45.31.png

盡量拔除已經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, 雖然增加矯正難度與治療時間, 不過卻可以讓整理後的牙齒用得更久, 非常值得哦!

 

美例分享---13歲國中生

矯正器種類: Tip Edge plus矯正器

治療方式: 拔除下顎第二小臼齒與上顎兩顆正中門齒,以側門齒來取代正中門齒,犬齒代替側門齒,最後製作側門齒的瓷貼片,讓它們看起來像正中門齒!無敵像的,你看得出來它們是假的嗎?

治療時間: 2年6個月

說明: 病人因與同學打籃球跌倒而撞斷兩顆門牙,因為兩顆正中門牙受傷後與骨頭沾黏,矯正力無法拉動,只好拔除上顎正中門齒,經過牙齒矯正與薄瓷貼片的治療之後,臉型也改變了,整體帥度破錶!

 

 

矯正治療後追蹤6年, 咬合還蠻穩定的!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佩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